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訂閱電子報


買水貨車需知

買車自保招數
其實買中古水貨車同買一般易手車分別不大。忠告是,基本上不熟車的不要單獨行事,最好找位信得過的朋友甚至相熟師傅幫幫眼,貨比三家更不要心急,千萬不要被光鮮的外表及車廂所蒙蔽,那往往是經「死人化妝」後的假象。由於日版車系版本眾多,亦建議搵車前做定功課,了解車系有幾多隻版本及設備區別;營業員的甜言蜜語更要徹底「過濾」,需要落訂後才可試車的盡量不要幫襯;買賣合約上亦應要列明可自行找車房驗證,若發現有大撞或水浸後的責任問題,萬一出事時,起碼多一個保障及追討渠道。 
防蠱惑 Check車備忘

 
睇車身
層油愈靚,愈少崩花的要加倍小心,事關大有可能是後期全車轉色翻噴,黑色車尤其要注意。

盡量在日光下檢查車身,因水貨車場多在戶外,若長期暴曬多會有車灰收縮痕跡。
門邊防水邊是「遮羞」好地方,驗車時不妨拉下看看有否異常銲接位及銲點分布。

睇車廂
假如原裝車是絲絨座,但卻被包上全新皮套的話便要留意,好大機會是曾水浸過,要以椅套隔絕臭味。
留意腳踏面及軚盤損耗,若報稱里數低卻顯得殘舊的話,好大機會是「撥錶」車。
不妨以電筒照入冷氣機出風位,因該位置若藏有泥沙便難以清除,大有可能是水浸車。

商人報稱的製造年份並不可信,其實安全帶底下繡上標籤表明出廠年份,若欠缺的話必有蠱惑。

睇機件
留意引擎艙螺絲有沒有不尋常使用花痕,並且察看貼紙邊緣有沒有隆起的油漆,若發現大有可能是駁頭翻噴車。

多加留意車底,若發現防銹油特別厚,亦有可能是水浸車。
應測試所有電路系統,曾後期接駁過或浸過水,特別容易露出馬腳。